“三张清单”画好基层意识形态履责“路线图”

“三张清单”画好基层意识形态履责“路线图”

江西省丰城市委探索建立意识形态工作三张“清单”,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一是制定党委(党组)履责清单。逐条逐项梳理明确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党委(党组)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4大责任体系、48项具体责任,分类分层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规范。二是联席成员单位工作清单。下发《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小组规则》,整理相关部门职责清单,进一步规范宣传、纪委、组织、公安、文化、教育、社联、文联等部门抓意识形态工作22条工作职责。三是乡镇(街道)全年目标清单。向乡镇街道党委下发了“三大类、10项体制机制建设、15 项阵地管理”为主要内容的“ 31015”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清单,讲清讲准讲透乡镇(街道)党委如何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怎样打造建设理论武装、社会宣传、网络舆论、精神文明和文化发展“五大阵地”,全面提升换届后领导班子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