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为困难群体代缴基本养老、医疗保险费,允许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住房、消费贷款等延期还本付息,及时调整养老金发放标准……近期,各地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落细落实各项暖心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谋幸福,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要加强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社区工作,推动更多资源向社区倾斜,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亲切的话语,殷切的嘱托,映照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厚情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使命,自觉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们党从成立开始,就把为人民服务写在了党的旗帜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结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廖俊波见到群众时,经常会问最近有什么想法,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李保国风雨无阻、奔走太行,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你的幸福我包了”的朴实话语直抵人心;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常常早上七八点钟就在山上与农户聊天,晚上八九点钟又到村民家中探访……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一位位优秀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了“以百姓心为心”,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写下生动注脚。

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到社区与居民拉一拉家常,往往有助于提升工作实效,更好地为民、便民、安民。无论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准治理下水道易堵、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还是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增加优质普惠服务供给;抑或是加强统筹、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解决这些现实问题,都需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经常走基层、问民生,关心群众安危冷暖,用坚实的脚步丈量大地,带着感情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才能掌握基层真实情况,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谋划工作,让老百姓体会到党的温暖无所不在。

为民造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树牢“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理念,葆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要我们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就能拥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福建福州,依托社区网格开发警网融合平台,实现了警力下沉、群众“一键呼叫”;广东汕尾,乡村社区干部依靠“民情地图”平台,达成了“一张地图知晓村情民意、一部手机助力基层治理”;内蒙古鄂尔多斯,在党建引领下,独居老人得到社区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这是基层群众的真切感受、深刻体认。永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我们一定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凝聚起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