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金句100】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每日一习话·金句100】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习近平: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根本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有广厦千万间,我国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了住房条件。老有社保全面覆盖,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6亿人。学有政策精准助力,城乡义务教育差距逐渐缩小,义务教育普及程度达到世界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为进一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一系列民生指标和任务进一步细化,此次纲要草案20个主要指标中有7个是民生福祉类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今天,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全党、全社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勇闯改革“深水区”,啃下改革“硬骨头”,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带领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本期特约专家:姜雨婷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