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大事,北京团代表们这样回应

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大事,北京团代表们这样回应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庆祝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这些大事,每一件都事关北京。北京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学习讨论报告,回应社会关切,继续谋划好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我们一起了解。

摄图网_401436414_北京国贸CBD中心延时摄影GIF(企业商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

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北京市委书记  蔡奇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北京也形成生动实践。最大机遇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指明了方向,最大变化是首都功能得到全面优化提升,最大挑战是减量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大责任是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最大收获是守好百姓的日子,最大荣耀是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我们所做的全部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实现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摄图网_401908058_科技城市gif动图(企业商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

统筹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吉宁

报告深化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认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我们更加需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实践中总结新经验,形成新认识,取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要深刻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领会把握必须坚持的五条重大原则,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化了我们对科技、教育、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主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持续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深化了我们对发扬斗争精神的认识。要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复杂环境中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  靳伟

报告是一篇划时代的当代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听了倍感激动、深受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首都北京也同样经历深刻转型,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北京最大优势是人才和科技,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无愧于大国首都的担当和贡献。

摄图网_401457087_北京四惠桥延时摄影GIF(企业商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  赵磊

北京是在全国超大型城市里第一个提出减量发展概念的,并且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刻践行了这一发展模式。这几年,北京实施了两轮疏解整治促提升,和天津、河北形成了协同发展的态势。一是在不可再生生产要素投入上坚决做减量;二是在创新要素投入上坚决做增量;三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处理好变量;四是在生态环境特别是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宜居上扩容量;五是要坚定不移在人民福祉创造上给老百姓带“流量”。

近年来,北京从以前的集聚功能求增长转向了协同辐射谋发展,要在规划、标准、政策、管理四个方面逐步实现统一,进而统一推进京津冀的协同发展。同时,北京要从“一城独大”转向“一核两翼”,中心城区不再“摊大饼”,并把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的“两翼”来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

摄图网_402134723_2022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极限运动GIF(企业商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北京青联副主席  丁宁

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息息相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全民健身,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现了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体育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打动人心,参与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利用冬奥遗产,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作为一名体育行业的基层党代表,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内容来源:新华社、法治日报、北京日报

责编:张弛  校对:张慕琪  审核:张凌洁  监审:方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