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

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了!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新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锚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

这是思想的胜利。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生命所系,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取得辉煌成就,根本在于高举思想旗帜、弘扬思想伟力,这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新的历史背景和新的形势任务,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理论拓展和理论逻辑达至新高度,必然指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达至新境界。十年来,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深刻指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握好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更新更伟大的成就。

这是人民的胜利。人民既是立党之本,又是兴党之源。中国共产党自酝酿成立之初,就公开定位为“劳苦大众的政党”,并且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始终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始终不忘为劳苦大众谋幸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再次明确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反映了党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上,思想追求一以贯之、初心使命一以贯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是不是坚持人民至上,能不能站稳人民立场,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将“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一最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伟大成就,作为“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充分体现了十年来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理念。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百余次提及“人民”二字,也反映了我们党始终将“人民”置于最高位置的执政思想。

我们要坚决保障人民的经济利益,坚持将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基本特征之一,把维护和实现全体人民的根本经济利益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我们要切实发展人民的政治权利,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我们要不断增进人民的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只要9600多万党员和14亿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这是时代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一个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经过团结奋斗,赢得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党的二十大站在承上启下的历史关头,规划了“两步走”战略安排,即“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明确未来五年的定位,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有着重大的时代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新时代前十年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未来五年更需要我们敢打敢拼,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开好局、起好步,一路砥砺奋进,谱写时代华章。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要有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必须要有胸怀天下、把握大局的世界眼光。要立足中国实际,努力干好自己的事,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敏锐把握世界大势,未雨绸缪做好各种预案和布局,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大变局中赢得主动。

无论是立足国内还是放眼世界,重要的是必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然要付出更为艰巨的努力。我们正处于伟大的时代,正在创造伟大的历史,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依靠团结奋进赢得更加美好的新时代。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未来中国犹如高山之巅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昂扬的精神和强烈的自觉自信,助力其发出更加光彩夺目的灿烂光芒。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53867568。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