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北京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来源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陈吉宁主持

24日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继往开来、思想深邃、引领时代,以贯通历史与现实的开阔视野回顾十年变革,以统揽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恢弘格局研判当前形势,以立志千秋伟业的使命担当擘画美好发展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形成生动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于指导工作实践,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组成员带头做好宣讲解读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更加坚定地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大会部署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逐项研究梳理,深入谋划现代化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现代化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城市品质和生态文明水平。聚焦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领域,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针对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重点部署,加大探索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争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持续发力推动经济回稳向上,稳定市场预期,推动一系列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多措并举保障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临深履薄守住安全底线,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加强监管执法,加大城市生命线安全运行保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增强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锤炼优良作风,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