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进新征程|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离不开顽强斗争。继续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这是亘古不变的辩证法则。建党100多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继续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加强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发挥好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或危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风险应对处置,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善于运用底线思维的方法,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没有把握之事。

增强斗争本领,善于化危为机。紧盯重点领域,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精准研判、妥善应对,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解决突出难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善于主动“迎战”,有预防风险和转危为安的主动作为。善于科学把握,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

坚定斗争意志,把握长期大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各项工作,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延安市接待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