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李克强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李克强说,面对当前诸多挑战,各国应加强合作与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世界经济稳定,防止陷入衰退。

李克强说,受超预期因素影响,今年二季度前期,中国经济明显下滑。我们及时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时扭转了经济下滑势头,当前呈回稳向上态势。10月份消费物价只上涨2.1%,主要得益于前两年没有超发货币,今年粮食增产丰收、能源稳定供应也为稳物价夯实了基础。我们将继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全面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全年实现更好结果。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方应对疫情之初宏观政策预留工具是正确之举,注意到近期的宏观政策是合理有效的。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

肖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