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地评线】京彩好评: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深刻研判疫情态势,明确防控目标要求,部署防控举措任务,为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重要遵循。

辨势明情,提高思想认识。形势瞬息万变,影响战斗进展。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艰苦战斗。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历了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重大成果,创造英勇壮举,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当前,面对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的形势,以及我国是人口大国、脆弱人群数量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有一定规模的现实,加之受病毒变异、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规模有可能进一步扩大的隐患,要求我们务必慎终如始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和决心不会变,必须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务实施策,增强防控效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一项政策举措的研究、制定和出台、落实,都是基于对形势的科学分析、对困难的精准把握、对举措的系统部署和对任务的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每一条都基于对我们在疫情防控中所积累的数据、探索的方法和总结的经验的系统把握和综合应用,是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符合我国国情、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为此,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效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人民至上,做实民生保障。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归根结底就是要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最根本的就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正是以“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的坚决,不惜一切代价坚决进行抗击疫情斗争,始终不放弃救治每一个感染者,不惜一切代价挽救生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实现了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统筹。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让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伤害。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尽力维护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屏障。(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