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好评中国”凝魂聚气,凝心聚力

【地评线】京彩好评:“好评中国”凝魂聚气,凝心聚力

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广大网民热烈响应、积极投稿,全网上下“好评”如潮。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好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更好发挥网络评论的特殊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发展信心,更好促进进一步开放形成共识,“评”出更加自信自强、更加欣欣向荣的中国。

掌握主动权,把握好导向。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们进入全媒体时代。进入全媒体时代,网上舆论场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网络评论的分量不是轻了,而是更重了;作用不是小了,而是更大了;影响力不是弱了,而是更强了。全媒体时代,是网络评论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的时代,是抓住机遇实现光荣与梦想的时代,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做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让主流声音响亮起来,将党的声音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占领制高点,扩大影响力。加强舆论阵地掌控,充分认识、准确把握主流媒体和社会媒体、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不同属性特征,加强针对指导和分类管理,探索有效管理方式,做到可管可控、管住控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网络评论工作者的有效管理,决不为错误观点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和扩散空间,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表率。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为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占领主战场,提升话语权。新兴媒体快速发展,广大受众特别是年轻受众群体多以网络为主渠道获取信息,社会舆论的形成和传播渠道更加复杂多元,新兴舆论阵地已经成为舆论斗争的主战场。如果我们不有效占领新兴舆论阵地,别人就会占领,就会对我们舆论工作主导权和话语权形成挑战。积极应对挑战,持续加强对新兴舆论传播规律的认识,不断强化运用新兴媒介载体的能力,更加强大在新兴舆论阵地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掌控力度,充分发挥网络评论引导网络舆论的优势。

把握时度效,凝聚精气神。持续打造精品力作,不断丰富传播内容、提升传播速度、拓展传播渠道、扩大传播范围,促进高品质高品位网络评论传播,以更多的精品力作诠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网络传播秩序,积极引导网民理性参与互联网内容建设,实现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构建理性客观、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做到引领时代风尚,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使主旋律与正能量在中国大地上蓬勃生长,为我们的民族凝魂聚气,为我们的时代凝心聚力。(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延安市接待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