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周守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13)

四、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力量,总的要领是:做到高举一面旗、紧绷一根弦、守住一个魂、走好一程路。

(一)高举一面旗

高举一面旗指的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旗,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继续奋斗。

(二)紧绷一根弦

紧绷一根弦指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推进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建设。

(三)守住一个魂

守住一个魂指的是守住“伟大建党精神”这个魂。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牺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内在引领力量;是党永葆大党风华的“保鲜剂”,是党持续不衰的精神状态的集中反映;是在守正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过程中,坚持“两个结合”所形成的精神谱系的精髓,即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源头正是伟大建党精神。

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内涵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与党的事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僵化、不萎靡、不衰败的根源,是在当下和未来的实践奋斗中激发我们不断保持活力的活的灵魂。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四)走好一程路

紧绷一根弦指的是走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因此,为了走好一程路,我们要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经济、政治、社会、生态、科教、安全、军队等各个领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让我们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奋斗,贡献我们的力量。

(根据宣讲家网报告整理编辑,

未经许可,不得印刷、出版,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