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李炳军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要求。副省长逐一发言,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形势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战略判断、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关系战略全局的五个重大问题,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更加奋发有为抓好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有效需求,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加快恢复发展;加强政府投资管理,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优化投资结构、提升投资效益;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大力度发展县域经济。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狠抓重点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提升战略物资储备保障能力。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水平。要着力提高粮油生产能力、储备能力、加工能力,加快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压实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主体责任,通过市场化手段筹集更多发展资金。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及时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确保顺利渡过流行期。要强化市场保供稳价,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