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铆足干劲 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大家深切感受到,农业、农村面貌一年一个样。这几天,黑龙江富锦的这些社员们正忙着将粮食发往全国各地,冬闲冬休变成了农民们的冬干冬忙。

黑龙江富锦市同军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崔广伟:我种的粮食,都搭上了电子商务快车,销往全国各地。今年农民腰包又是鼓鼓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具体指示,让我们特别振奋,会上为农民们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更坚定了我们为国家多打粮、打好粮的决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行走祖国各地,乡村气象新,农民日子美,乡村振兴建设火热。江西井冈山的柑橘迎来大丰收,井冈山是我国首个“摘帽”的贫困县,水果、茶业、红色旅游,现在老乡们的致富门路越走越宽广。

江西井冈山拿山镇党委书记 王小辉:我们大力发展井冈蜜柚等特色产业,依托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老区人民生活更加红火。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天南地北,遍地开花的特色产业让乡亲们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新疆和田的核桃正是销售旺季,和田地区曾是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今年,这里的核桃正在变成核桃酥、核桃油等产品销往各地。

新疆和田县农业农村机械化发展中心主任 布合力其汗·买买吐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做好“土特产”文章。薄皮核桃是和田的土特产之一,我们全县核桃面积30万亩、产量达6.07万吨。把特色产业转化为优势产业,辐射带动5万多户。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的农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大家表示,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早日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蓝图化为现实。

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凤岭乡李士村党支部书记 齐永新:我们李士村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多产融合、产销一体、自主经营,直接带动七十多户群众积极创业,壮大产业、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发展的方向更明了,把产业发展好,把村庄建设好,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把种业振兴行动切实抓出成效,把当家品种牢牢攥在自己手里。眼下,在重庆、江苏、贵州等地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在陕西、海南、广西等地的育种基地,人们正在忙碌着。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祥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梁加祥:总书记说,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这句话说到我们心坎上了,你看现在我们的高标准农田还在加紧建设,好地才能出好粮,有了高标准农田,农业现代化更有基础,抗风险力更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表示,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做好“三农”工作。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