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在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尹力在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殷勇刘伟出席

昨天(1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2022年度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对“一把手”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尹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

述职评议会播放了基层党建述职调研专题片,展示和反映了2022年度各区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问题不足。15位区委书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和6位系统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门头沟区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作书面述职。

尹力对每位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基层办主任齐家滨到会指导点评。

尹力对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也点明了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政治本色。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尹力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建设放在首都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为党员、干部投身首都建设发展提供施展拳脚的舞台,深入激发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接诉即办改革,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乙类乙管”,把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探索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居民共治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路子,建设充满活力、美好幸福的新家园。积极探索具有首都特色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之路。

尹力强调,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激励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党组织有更多精力抓党建、抓落实。打造更多党建品牌,努力使基层党建连点成线。

尹力要求,进一步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区委、各系统党(工)委书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通过清单化引领、项目化推进、动态化考核,进一步拧紧管党治党螺丝。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逐一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游钧、孙梅君、陈健、莫高义、夏林茂、杨晋柏、靳伟、孙军民、赵磊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