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鸿韬委员:让北京城更“适小”

马鸿韬委员:让北京城更“适小”

如何让北京城更“适小”?来自九三学社界的市政协委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马鸿韬建议,丰富儿童公共游乐设施,适小化改造、拓展儿童户外活动空间,积极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马鸿韬说,儿童友好型城市是在第二届联合国人类居住大会上首次提出的,目前全球已有870多个城市获得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的儿童友好型城市认证,但我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城市获得认证。

“儿童公共游乐设施单调,益智类设施和儿童大运动发展所需设施不足,公园设计之初很少考虑儿童尤其是婴幼儿适应性,在小区,很少见为儿童设置的健身、游乐设施,孩子们也没有玩耍的空间。”马鸿韬说,随着“双减”政策以及二孩、三孩的普及,儿童活动场地及设施不足的问题更加凸显。

如何推进北京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马鸿韬建议,首先要夯实顶层设计,出台关于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地方指导性意见,并将其写入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目前国内尚无明确标准,可聘请有关机构专家、技术团队,借鉴外脑,打造一支专业团队,保障‘意见’能够落实到位。”马鸿韬说,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要丰富儿童公共游乐设施供给,在旅游景区、文化活动中心、体育馆等儿童经常活动的公共空间进行适小化改造,在小区对健身器材等进行改造,拓展儿童户外活动空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