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魏小东参加海淀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1月15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代表到海淀团参加审议。

魏小东说,完全赞同殷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举措扎实,提出了今后工作中要把握的“五个必须”,体现了市政府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亲历其中,深切感受到首都发展方式发生了深刻转型,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首都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首都和谐宜居水平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魏小东说,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奋力开创新时代首都发展新局面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接续奋斗。海淀区是中关村企业的大本营,各类人才荟萃、创新活力强,是首都发展的排头兵。要充分发挥全市经济压舱石作用,用好用足区域优势,带头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继续为首都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抓好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把改革措施落实到园区、企业、项目上来,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政策红利。要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发展活力和动力,释放出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蕴含的巨大发展能量。要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创新上求突破,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企业信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培育一批独角兽、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