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魏小东出席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1月16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5位市政协委员聚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大会发言,提出真知灼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魏小东出席会议。

市领导孙梅君、莫高义、杨晋柏、亓延军、于英杰、谈绪祥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崔述强、张家明、程红、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大会副秘书长韩昱参加。

会上,大家的发言观点鲜明,问题分析透彻,提出的建议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李岩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发言,建议立足资源禀赋,加快推动首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张振军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发言,呼吁修复古城河湖水系,弘扬中轴水韵文化;苏健代表民建北京市委发言,聚焦北京低碳社会建设,提出建立可持续碳普惠模式,将北京打造成低碳生活建设标杆城市;杨金龙代表民进北京市委发言,提出了增强高层次人才吸引力,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的建议;曹卫东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发言时,就提升农村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出了提升岗位吸引力、培养卫生健康专干、巡诊进村等3点建议;刘学增代表致公党北京市委发言,建议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作示范;许莉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发言,呼吁创新布局、系统规划,着力打造北京国际科创生态体系;欧云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发言时,讲述了一段段台湾青年在京参与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建议团结凝聚更多台湾青年,通过投身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印奇代表北京市工商联发言,提出了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首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王剑男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呼吁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李志起委员、聂祚仁委员、白景峰委员、胡雪峰委员、杨政龙委员也分别作大会发言。大家结合走访调研、自身感受,针对新问题、开辟新思路、提出新对策,尽显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

大会发言还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听取发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