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再上新台阶

推动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

推动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再上新台阶

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表示,作为首都发展新空间,新征程上大兴区要聚焦生命健康、临空产业、先进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首都新的增长极,推动新大兴新国门建设再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大兴区在产业发展上交出了亮眼“成绩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突破300家,工业总产值强势保持在千亿元以上;“两区”建设新增入库项目450个,同比增长54.6%;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0家,同比增长180%;培育“专精特新”企业139家,增幅创历史最高;全球顶尖爆震发动机“清航-大兴号”等30个重点科研项目成功实现转化落地;引入综合纳税百万级以上项目119个……

新的一年,大兴区将紧扣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提升园区发展能级,构建园区辐射带动、区域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格局。整合中国贸促会、驻外机构等优势资源,持续扩大“投资大兴”影响力。聚焦产业强区目标,以园区发展为抓手,以项目落地为重点,以环境升级为支撑,推动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完成会展中心和消费枢纽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再生医学产业园、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开工,综保区生物医药孵化器(一期)竣工,国际航空总部园完成主体工程,自贸区创新服务中心二期开展前期策划……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2023年将更加聚焦国际化高端产业,紧扣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打造首都对外开放新引擎,在“五子”联动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民生保障方面,大兴区过去一年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引入北京四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等多所市级名校,启动11所学校建设,新办7所幼儿园,教育资源供给更加均衡;新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区级急救分中心升级改造和27个急救站建设,北大医院南院区进入装修冲刺阶段;新建筹集政策性住房2万余套,破解2026套房屋“办证难”……2023年,大兴区将紧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王有国表示,2022年大兴区各级领导干部敢于向历史遗留问题“亮剑”,解决了一批多年悬而未解的难题。最有代表性的是,历经二十多年周折的海子角辛店棚改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腾退、当年开工,大兴最后一座“城中村”彻底成为历史。2023年,大兴区将继续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造空间精明、功能精致、治理精细的精品家园,促进城乡功能不断完善、发展更趋协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