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1092件提案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立案1092件提案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听取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1月15日12时,共收到提案1122件。经初审、复审、提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体审查决定,立案1092件。立案提案将在会后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据介绍,在已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18件,其中,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56件,人民团体提案19件,界别提案43件;政协委员提案974件。本次会议提案集体提案比例继续提高,提案质量整体较高。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领域,其中: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320件,占29.3%;城乡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207件,占19.0%;公共事业发展方面的提案373件,占34.1%;社会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92件,占17.6%。

据了解,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闭会期间提案办理。市政协还将引导各界委员和参加市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全会闭会期间,继续运用提案履行职能,积极参加提案办理协商,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