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山”理念引领最美冬奥城建设

以“两山”理念引领最美冬奥城建设

延庆区委书记于波

以“两山”理念引领最美冬奥城建设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推动延庆打造最美冬奥城。市两会也对这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延庆区委书记于波表示,2023年,延庆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的最美冬奥城,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后冬奥”时代,延庆将集中发力,让冰天雪地更具魅力。“传承利用冬奥遗产、做好‘后冬奥’文章,是市委市政府交给延庆的重大任务。”于波说,延庆将坚持走精品高端路线,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为牵引,联动运用长城、世园、冬奥三张“金名片”,推动“冷资源”变为“热经济”。高标准开展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升级改造,争取更多世界级、国家级赛事落地,丰富户外运动、山地赛事等休闲娱乐项目,大力推动四季运营,打造北京冬奥精神传播地、国际赛事举办地、国家队训练地、大众冰雪体验地、户外休闲度假地。加快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统筹抓好冰雪运动普及、专业人才培养等,以竞技赛事和青少年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守护好绿水青山始终是延庆的头等大事。于波表示,延庆将坚持首善标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努力打造北京美丽的后花园和生态建设延庆样板。不断强化规划引领,严格管控生态空间,坚决做到只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确保主要生态指标全市领先。大力实施官厅水库水源保护工程,打造首都重要战略储备水源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力争走在全市前列。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建设成果,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在首都建设生物多样性之都中作出延庆贡献。深化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和成果应用,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路径。

同时,延庆将聚焦“乡村振兴”全面用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推动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全面提升,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深入推进农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统筹抓好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区、北京市林果花草蜂药种业创新孵化基地建设。精心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行动和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千方百计壮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一体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