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

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始终洋溢着高举旗帜、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氛围。连日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充分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科学全面,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领导机构。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北京作为首都,在新的奋斗征程上,要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始终把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作为首都发展的定向标,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充分发挥“两区”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优势,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现代化建设的动力与活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市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总的要求,就是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要坚持规划引领,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要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坚持内部功能重组和向外疏解转移双向发力,推动构建更加协同的京津冀发展格局;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不断塑造首都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扩大内需,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改革解难题、以开放促发展,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大力提振发展信心;要立足文化自信自强,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呼唤新担当。北京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标准高已成为常态,这对我们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扑下身子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当好“施工队长”,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自觉深入基层一线,有效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面对前行道路上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的各种困难挑战,要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始终保持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韧劲儿,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优异答卷。

万里征程正启航,千钧重任再出发,更宏伟的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辉煌的成就等待我们去创造。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