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日前,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连日来,全国各地及时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广大组工干部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引擎,纷纷表示要在认真学习中深刻领会精神要领,在对标对表中扬长补短,在守正创新中赓续佳绩,真正将会议精神推向纵深。作为年轻的组工干部,笔者认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认真学、扎实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汇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开启新一年组织工作新篇章。

聚焦创新理论,干事创业有高度。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陈希部长强调,要着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党的一百多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保证。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面对更为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更加复杂的国际社会环境,强化创新理论塑魂提质变得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贯穿工作始终。既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又要善于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既要注重线上学习勤“充电”,又要注意线下培训多“动脑”。既要做到理论学习“及格”“达标”,又要做到理论功底创先争优。如此,方能保证干事创业方向不偏、步子不急、高度更稳,将党的创新理论充分转化为工作成效、岗位实绩。

聚焦民心社情,干事创业有准度。“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陈希部长强调,要着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大抓基层”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要紧紧围绕民心社情这一关键环节,打牢基础,精准发力,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一方面,基层党组织必须当好“答卷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制胜优势。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当好“主力军”,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需求为抓手,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目标,紧盯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不松懈,紧跟老百姓的关心事、期盼事、舒心事不动摇,用切实可行的民生之举、行之有效的落实之措,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有力度。“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干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正是一代代党员干部前赴后继担当作为,才有了如今的锦绣山河。如何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对于实现宏伟蓝图、赓续伟大成就尤为重要。要进一步营造主动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新规,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下的政治生态蔚然成风,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主动接过“烫手的山芋”,努力攻下“难攻的山头”。要进一步筑牢敢于担当作为的制度堡垒。不断完善容错机制,树立为干事者撑腰的制度丰碑,纠正个别干部“多做多错、不做不错”的错误想法,解除后顾之忧。要进一步提高善于担当作为的硬核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干工作最怕“心有余而力不足”。唯有强化锻炼,不断训练,持续磨练,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才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重大一线、“火线”迎难而上、脱颖而出。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的一年,蓝图已绘就,目标就在前方。我们必当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团结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向着宏伟目标和美好愿景奋勇前进。(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静静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