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逐梦之笔 书“为民”新篇

执逐梦之笔 书“为民”新篇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贯穿始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和国家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造福人民。常思百姓之苦、常怀敬民之心、常谋利民之策,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初心追梦,以“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的忧民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党从成立以来,就始终把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当作自己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初心不改的为民史。从浴血奋战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到筚路蓝缕的新中国创业史里,戈壁荒滩里隐姓埋名的坚守;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画卷里书写“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走出脱贫攻坚的奇迹……我们党面临了一系列复杂变化和无数艰难险阻,但从未忘记从何出发,去向何处。“上之为政,得下之情则治”,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思想之钙,坚定为民初心。要根植为民观念,在理论学习厚植党性修养。坚持学原本,悟原义,持之以恒,在学中思,在悟中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理想信念落实在对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进的行动上,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度量衡”。要目光长远,不能只做表面文章,不能计较个人得失,拒绝“花拳绣腿”,件件“真枪实弹”。要树立清正的廉洁观。青年干部要系好“第一粒扣子”,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常修常进,在大浪淘沙的考验中坚定信念,坚守初心。

同心筑梦,以“天连五岭银锄落,地动三河铁臂摇”的敬民之心,紧密团结群众。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是党带领人民群众铸就的。英雄不在书里,就在你我身边:他们是与战友誓死战斗,站成祖国的巍峨界碑的英雄战士,也是奋勇攻关,填补技术空白,为国铸利器的一线科技工作者,更是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贡献力量的普通劳动者。当每个人将自我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这种力量便似涓滴奔涌江海,如繁星汇成星河,共同铸就成了宏伟辽阔的中国梦。“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一切依靠人民”不仅是党从百年奋斗史中总结的制胜法宝,更是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昂动力。要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广泛发动群众,“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通过完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增强城乡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成效,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齐心圆梦,以“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赤子之心,强化使命担当。“言之非难,行之为难”,为民服务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在实处,用实干换发展。作为青年干部,要迈开步子量民情,俯下身子听民意,撸起袖子解民忧,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民需,脑中谋划民策。要身进基层,心入基层。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研究,了解与群众沟通的技巧,提高发动群众的能力。在田间地头、乡间民舍了解群众真实想法,探求问题背后的深层原因,提高决策的科学性、针对性。要能扛活、勇担当。基层任务复杂艰巨,需要我们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能啃硬骨头、不惧矛盾窝、敢接烫山芋,多当热锅上的蚂蚁,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铜肩铁臂、增长真本领。要善思考,谋出路。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谋对策,瞄准方向,抓住机遇,推动区域发展;依托基层党组织,统筹资源,探索“定格化”管理机制,厘清任务清单,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切实改善民生。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正如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怀揣“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肩负“苟利国家生死以”的担当,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用实干纾解民忧、用行动温暖民心,手执逐梦之笔,绘就新征程中为民爱民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