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久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须着重把握的十项内容

QQ截图20230207100723_300x246

李久林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点击观看完整报告

点击观看高端论述

点此浏览课件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突出重点,既要原原本本学、又要深入理解。我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着重把握以下十个方面的内容。

一、着重把握大会的主题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

(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表明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不仅走得对,而且走得好。

“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二)什么样的精神状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表明我们党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永远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大无畏奋斗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表明我们党将以这样的精神状态,带领人民一往无前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

(三)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表明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党都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力实现这个伟大目标。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思想、重要举措都是围绕这个主题提出来的。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大会主题,这样才能把握全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深、贯彻好。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