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京举办 蔡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中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京举办 蔡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 中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研讨班20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各项工作。

2月20日,中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第1期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经党中央批准,从今年2月至4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4期研讨班,对中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蔡奇在讲话中表示,过去5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牢牢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其成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处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重大关系,贯彻落实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实现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研讨班学员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石泰峰、李干杰、李书磊、陈文清、刘金国、王小洪出席开班式,陈希主持开班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