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

北京市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2月20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启动。32名宣讲员组成3支宣讲分团赴全市各区(系统)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宣讲活动,预计举办24场线下面对面宣讲,同时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积极推动同步线上宣传。2月20日,3支宣讲分团分赴东城区、海淀区和市卫健系统,在东城区北大红楼、海淀区中关村街道和市卫健委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同步开讲,共计3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聆听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现场,宣讲员深情讲述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首都各领域各条战线努力拼搏的新成果,取得的新成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1

宣讲团整装待发

2

北大红楼宣讲专场合影

3

中关村街道宣讲专场合影

4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讲专场合影

为营造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北京市委宣传部会同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市委讲师团)组建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遴选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消防员、医生、警察、工人、农民、教师、驻村干部、基层流管员等多个群体,涵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区域协调发展等多种主题,全面展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描绘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首都篇章,切实把北京市各行各业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成员宋学文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快递小哥,这次能参加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我感到很荣幸。从农村走出来到北京工作,我不仅见证了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更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幸福。作为二十大的党代表我希望自己能带动身边的快递小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在普通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海淀区中关村街道机关社区建设办公室党支部青年党员杜硕表示:“今天的宣讲由8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宣讲员深情讲述在普通岗位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我深受鼓舞,作为青年要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不负国家、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

5

6

据悉,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宣讲团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分阶段分主题系列巡讲,2月组织第一阶段全市巡讲,用一周时间覆盖各区各系统单位,在全市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3月组织第二阶段宣讲,陆续推动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工作,让百姓故事进机关、进社区、进部队、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站;4月组织第三阶段“云宣讲”,将通过学习强国、北京时间和宣讲家网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百姓宣讲短视频,将整合全市资源,在全市公交、地铁、重点场所大屏、楼宇电视推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百姓宣讲短视频,助力全市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学习氛围、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7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宣讲专场观众掠影

8

北大红楼宣讲专场观众掠影

9

中关村街道宣讲专场观众掠影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