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西城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走进西城

1

近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全市巡讲活动启动。2月21日,8位百姓宣讲员走进西城区文化馆,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用自己亲历亲闻的身边故事,用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首都各领域努力拼搏的新成果,取得的新成就。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2

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团成员宋学文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快递小哥,这次能参加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我感到很荣幸。从农村走出来到北京工作,我不仅见证了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更感受到美好生活的幸福。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希望自己能带动身边的快递小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普通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3

刘念是来自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25 所的一名青年干部,她为大家讲述了几代航天人凭借自强不息的探索精神,如何从白手起家、筚路蓝缕当中,开拓出一条自主创新的科技强国之路。“在浩瀚的宇宙中,一个个大国重器激荡起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路走来,航天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征服新的航程,开拓新的伟业,让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稳,走得更远。”

4

张建平是洪水峪村驻村第一书记,同时也是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她利用西城区和门头沟区结对共建的良好条件,同时结合自身非遗传承人的优势,积极引入西城区非遗资源,在洪水峪村开发非遗民宿,为洪水峪村留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让村民们有一份可持续的收入,让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张建平说:“我没有辜负作为第一书记和非遗传承人的双重责任!现在,我们村初步打造起了跨区非遗创业集群,打开了非遗传承助力乡村振兴的可喜局面!”

5

另外,王希同作为来自种鸡培育公司的一名青年员工,讲述了中国人餐桌上的鸡肉与鸡蛋是如何在一代代科研人员的努力下实现自给自足、高质高产。

6

来自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的林晓晶为大家讲述了西周琉璃河遗址上发生的考古学家与先人跨越三千年的“对话”。

7

来自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孙卓讲述了战友们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而牺牲的事迹,诠释了“火焰蓝”肩负的忠诚与担当。

8

文新理是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科研人员,航空发动机用先进高温合金的研制是他和同事们多年来奋斗的目标和方向,经过千百次锤炼和打磨,终于解决了我国重大装备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9

徐琳来自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为大家讲述了7年来,盛大的冬奥赛事背后,无数工作人员默默奉献的日日夜夜。

10

德胜街道安德路北社区居民李友华听完宣讲后有感而发:“他们讲述的很多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所体现出的宝贵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宣讲接地气、很精彩,让我沉浸式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以后,我也会继续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将凝心聚力向未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11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区组建了区级宣讲团,广泛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邀请相关亲历者、见证者生动讲述反映个人奋斗和时代变迁的故事,用群众的语言、身边的故事,讲述新时代伟大成就,深入践行“红墙意识”,争做“红墙先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推进核心区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