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两区”建设将增强重点园区开放承载力

今年北京“两区”建设将增强重点园区开放承载力

园区是“两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两区”建设成效展现的重要窗口。2月23日,在北京市“两区”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市商务局新闻发言人刘梅英表示,全市各区都明确了“两区”建设的重点承载园区,今年将分层分类推动重点园区(组团)提升。

她介绍,针对全部重点园区,首先是增强开放承载力,推动各园区开展政策先行先试,搭建功能性平台,落地标志性项目。其次,鼓励差异化发展,以政策“会诊”为抓手,支持重点园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强化针对性政策创新供给,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开放发展。同时,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推动各园区完善配套、优化服务体系。

针对自贸试验区组团,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行动,突出“创新自贸”“数智自贸”“绿色自贸”“便利自贸”等,打造科技体制改革先行先试区、数字经济试验区、国家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以及自贸试验区极简政务环境,塑造更有辨识度的“北京自贸”品牌。

针对综合保税区,加快完善规划布局,分类提升综合保税区平台开放功能。结合北京产业特点,做大做强天竺综保区服务贸易规模,打造以服务贸易为特色的综保区;加快大兴机场综保区制度创新和入区项目招引,创新高效便捷的通关模式,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综保区;研究探索以促进研发创新为特色的综保区,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