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 百姓宣讲示范团第一阶段全市集中巡讲圆满收官

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 百姓宣讲示范团第一阶段全市集中巡讲圆满收官

2月24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第一阶段全市集中巡讲圆满收官。在为期一周的集中宣讲活动中,32名宣讲员组成3支宣讲分团共开展25场线下面对面宣讲,覆盖全市16区、经开区和国资委、政法委、卫健委、教工委等系统单位,同时搭建融媒体传播平台同步开展线上直播,线上线下累计45.2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收到良好社会效果和热烈反响。

1

2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再掀热潮。市级示范团3支分团整装齐发,先后走进图书馆、纪念馆、医院、派出所、消防救援队、党群服务中心、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等基层单位,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宣讲,坚持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同向发力。宣讲员饱含深情地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娓娓道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在昌平区马池口镇奤夿屯村,两位83岁的老奶奶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拄着拐棍来现场听报告,一边听一边做着笔记,还时不时地点头、鼓掌。在华北电力大学,很多青年学生听完报告会后都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宣讲,很受鼓舞,自己要从榜样故事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立足本职,深学细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3

4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集中反映新时代十年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市级示范团成员来源广泛,宣讲主题多元。作为具有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典型性的基层代表,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有消防员、科研人员、医生、警察、工人、农民、特教教师、艺术家,也有非遗传承人、法律工作者、驻村干部、基层流管员等多个群体。宣讲内容涵盖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教育医疗、法律服务、乡村振兴、冬奥精神、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区域协调发展、平安北京建设和大国外交等多个方面。8分钟的精彩宣讲以真实故事、群众视角、百姓语言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新时代十年首都各领域各条战线努力拼搏的新成果、取得的新成就,展示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描绘了"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不断攀升的首都篇章,为以首善标准深入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持续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加满油、鼓足劲。

5

6

"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开启鼓舞士气再出发的新航程。市级示范团充分利用多样化宣传形态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3月份陆续推动"七进"特色系列宣讲,让百姓故事走进机关、社区、部队、农村、学校、企业、网站,使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同时采取现场宣讲和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巡讲和短视频"云宣讲"结合的方式,构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动、市属媒体与各区各单位融媒体联动的媒体报道矩阵。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等中央及市属媒体20余次报道。4月还将拍摄系列短视频,计划通过学习强国、北京时间和宣讲家网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推出,并在全市公交、地铁、重点场所大屏、楼宇电视循环展播,助力全市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学习氛围、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