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斗转星移又一年,日历已经翻开崭新的一页。在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回望历史时,语重心长地指出:“什么时候没有困难?一个一个过,年年过、年年好,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都是这样。爬坡过坎,关键是提振信心。”的确,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提振信心是很关键的一条。

应该看到,新冠疫情暴发三年以来,我国经济面临多次冲击,这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严峻考验。在这种情况下,是看到成绩,重塑信心、继续前行,还是只看到困难,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这是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单位以及党员干部意志品格的全面考验。正确的做法是,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笃定信心尤为重要,但这信心来自何处?

这信心来自实践的检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面临的考验和挑战前所未有,面对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顺利转向高质量发展。党的十九大以来,经济年均增长5%以上。2022年,我国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稳、粮仓稳,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实践证明,只要坚定信心、站稳脚跟、不懈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这信心来自对形势的科学研判。着眼于我国经济发展的体制、需求、供给及人力等多项优势,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2023年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的战略判断。在对形势科学分析判断的基础上,党中央制定和重申了一系列重大原则、方针和对策,作出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大举措。政策鲜明有力,措施高效务实,这是夺取新胜利的有力保证。

这信心来自全党的高度团结和全国人民的顽强奋斗。团结就是力量。14亿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党的二十大选举出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宏伟蓝图,提出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只要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团结一心,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就一定能够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