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门街道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

东华门街道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3月5日,东华门街道成立“东华好邻居”助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包括活力老人、青年、小朋友,在助老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为老服务中来,街道组建了“东华好邻居”助老志愿服务队。和一般的志愿服务队伍不同,“东华好邻居”志愿者的年龄层次相差很大,既有老人、青年,也有戴红领巾的小朋友。

据介绍,“东华好邻居”助老志愿服务队是东华门街道推出的为老服务创新项目,旨在以居家适老化改造为切口,以“五社联动”的模式为社区老人提供服务。在这种模式中,社区提供社区老人的情况和需求,社会工作者和养老护理员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链接资源,社会慈善提供支持,社区志愿者提供邻里守望互助服务,从而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目前,东城区17个街道已全部建立以街道为主体的助老志愿服务队伍。下一步,东城区将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提质、慈善补充的养老服务工作格局,让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