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在行动 各大公园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学雷锋在行动 各大公园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 任珊)早春的周末,京城多个公园里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3月5日,“爱满京城志愿有我 文明游园 爱绿护绿”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北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开启。活动中,志愿者们持续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文明引导、秩序维护、帮扶老幼等志愿服务。

3月5日上午,西苑小学、北京第一零一中学的学生和青龙桥义务指路队队员、公园职工共同在颐和园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讲述雷锋故事、参加学雷锋小课堂、参与文明引导活动。在耕织图景区的“公园志愿学雷锋,生态保护我先行”主题活动中,工程师为20个亲子家庭讲授摇蚊科普知识,并组织小学生志愿者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昨天上午,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内,学生志愿者在公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诵读《雷锋日记》的经典片段,传承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陶然亭公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忠诚使命担当 奋进时代征程”学雷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第十五中学、陶然亭小学的师生及陶然亭公园学雷锋志愿者,一起诵经典,传承雷锋精神。

昨天,天坛公园邀请中小学学生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在公园北门、主要园路、爱教基地、科普小屋等分别开展义务劳动、文明游客宣传、生态科普讲堂等学雷锋主题活动。香山公园在双清别墅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党的二十大代表贾莉带领“红领巾小导游”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邀请游客参与诵读《雷锋日记》。北京动物园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通过诗朗诵、发倡议等环节讲述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宣传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理念。紫竹院公园在东门内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游园宣传等。玉渊潭公园在少年英雄纪念碑下开展“小小红色讲解员实践讲解”“学雷锋 践行动”和“传承红色文化 诵雷锋经典”等活动。

学雷锋,其实不只在3月5日这一天。陶然亭公园团委负责人陈斯介绍,公园2016年启动了“小小红色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8年来,累计吸收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志愿者千余人次,学生们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公园红色讲解员一起,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游览咨询等志愿服务。

慈悲庵前,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学生平心恬站得笔直,诵读得也格外认真。“《雷锋日记》是传承雷锋精神的最好媒介。”她也是一名红色讲解员,“很高兴能在为市民游客服务中,沐浴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此外,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国家植物园(北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也将开展公园历史文化志愿讲解、诵读《雷锋日记》、践行雷锋精神向上向善互动答题、“忆雷锋 送祝福”等活动,充分发挥公园中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作用,传承雷锋精神,持续为游客做好各类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