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东明代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孙东明代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要让半导体芯片把最好的性能发挥出来,就一定需要温度控制器件,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温控器件。”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孙东明代表介绍,“通过基础科学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从原材料的配方到关键工艺技术,再到制造加工设备,我们从全链条维度实现了完全国产自主可控。”

孙东明说,今天,我们已经实现了一系列微型半导体器件的真正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对高端温控器件的垄断。目前,这些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激光通信、车载激光雷达、探测器面阵等领域。

孙东明表示,要自觉肩负起国家赋予的科技创新使命,发扬勇攀高峰的科技创新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