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建文委员: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与新技术结合

严建文委员: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与新技术结合

“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已跃居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但我国制造业发展仍面临内部突出问题与外部严峻挑战,突出表现在先进基础工艺缺失,科技和技术之间存在脱节,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不明确,亟须完善调整政策积极应对。”安徽省合肥合锻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文委员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严建文委员认为,目前我国制造业基础技术、核心技术短板较为明显。部分制造业企业对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性、传统制造业与高新技术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工艺水平、生产和管理水平不能得到有效提升,影响了产品质量的提高。同时,企业绿色生产与成本控制还存在矛盾。

“应该着力推进传统制造业与新技术结合,加快建设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引进吸收与传统制造业相适应的管理方式,推动产业链全面健康发展。”严建文委员建议,鼓励智能制造的创新平台建设,成立国家工业研究院;建立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对各级政府与部门的现行政策进行公平性审查,降低乃至取消不必要的准入门槛,平衡企业权利与责任。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