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小娟代表:推动城乡学子共学共育共成长

麻小娟代表:推动城乡学子共学共育共成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中学教师麻小娟代表发现,从初中开始,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去城里读书,城乡师资供需矛盾凸显,需要进行有序有效的调剂。

麻小娟代表建议,让城乡学子共享优质均衡教育资源,加速义务教育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城乡教育教学资源,鼓励名优教师向基层学校流动,采取“结对子”等方式实现城乡学校互补互助;以教得好、留得住为目标,加大对乡村教师的培育和关怀,挖掘队伍内在潜能、建设教研智库;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大力发展乡村信息化教学,打造“共享课堂”,真正实现让城乡孩子共学、共育、共成长;注重因材施教,开展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帮扶,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

“我将秉持初心,为孩子们茁壮成长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带动更多教师为振兴乡村教育而努力奋斗。”麻小娟代表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崔静涵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