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北京市“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启动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旨在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以丰富载体、百姓语言和创新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3月14日,示范团走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同步启动进“两新组织”和进校园系列专场报告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风科技园区,250余名来自“两新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聆听报告。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来自中国、韩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巴尼亚等国家在内的15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1

2

报告会上,10名宣讲员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饱满的状态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生动再现了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貌。

党的二十大代表、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讲述自己在平凡岗位上从发光发热的“小蜜蜂”成长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奋力谱写人生新篇章的故事;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的林晓晶讲述琉璃河再证北京三千年建城史,守护好中华民族血脉和人类文明的故事;新时代医者武骁飞传承爷爷遗志,坚持生命至上,护佑人民健康;消防员李战坤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使命奔赴使命的承诺,在火热的战场谱写青春之歌;“铁甲军司令”陈国龙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回到农村,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用“大海捞针”的精神服务游客,守护着祖国的心脏;市场监管人刘跃像泡桐树一样深深扎根企业,为亦庄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国家速滑馆刘源洁讲述“冰丝带”在践行“绿色、低碳、智慧、可持续”理念下,成为奥运会历史上最棒场馆的奋斗与拼搏;刘新华通过讲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的烟花、大雪花和马兰花的故事,生动展现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浪漫;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张建平讲述自己用中华传统文化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故事。

3

4

他们的精彩宣讲以真实故事、凡人小事、百姓声音,全景式展示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描绘了“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不断攀升的首都篇章,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首善标准深入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持续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

“两新组织”一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听完这场宣讲报告会我们深受鼓舞,亦庄共有500多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这次组织了部分代表参加。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员工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将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欧洲学院一位哈萨克斯坦籍学生说:“今天的宣讲会非常好,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新时代十年飞速发展的变化和成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引领力和凝聚力。非常开心能在中国学习,今后我要珍惜机会,多学习、多接触,也把好的做法和生活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为中哈文化交流做一点贡献。”

5

6

7

8

据悉,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将连续组织6周,预计宣讲36场,是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第二阶段巡讲活动。今年2月,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已完成第一阶段全市巡讲工作,3支分团一周时间组织25场报告会,实现各区各系统全覆盖。下一步,宣讲团将进一步扎根基层,拓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部队学校、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