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鹤峰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以赛促学 鹤峰实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汪正玺 谭祖华 唐燕)3月7日,鹤峰县以“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县委党校举行。经过初赛、半决赛,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同台比拼才能。

“对外投资合作企业要按照什么原则,对派出人员在出国前开展境外安全教育和培训。请回答!”“我选B:谁派出,谁负责。”主持人提问完毕,参赛选手回答干脆利落。决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各组参赛选手镇定自如、集思广益、对答如流,比分交替上升,精彩连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单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2名。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竞赛是鹤峰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自2月10日开始初赛,111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217个村社区参加,涵盖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大中小学师生,驻鹤部队官兵和广大群众。各乡镇及县直单位通过选拔赛的方式,推选出17支队伍参加半决赛,经过比拼最终有8支队伍晋级决赛。

连日来,该县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线上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楚安君”公众平台进行网络答题,线下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同时,充分利用宣传专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通过国家安全知识情景剧、歌舞、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展演,大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等“七进”活动,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