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以榜样之“样”  做一个好干部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榜样之“样” 做一个好干部

近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7》专题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节目中榜样事迹感人肺腑、直击心灵、催人奋进。广大年轻干部要对标优秀榜样,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一心为民,打造“好干部”形象。

锚定“榜样之样在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无论是“将思念刻在‘星星’上,将使命写在星河里”的航天女英雄王亚平,还是“扎根陕北绽芳华,为党工作无期限”的“窑洞医生”路生梅,抑或是“冰上竞技当仁不让,为国争光初心不改”的中国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武大靖……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执着的精神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榜样为力量,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思想之基;要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好干部形象。

立足“榜样之样在行动”,勇于担当作为。敢担当、善作为是榜样必备素质。从放弃大好机会,毅然回村投身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带领昔日“负债村”变“亿元村”的王传喜,到攻克400多个焊接技术难关,改进100多项工艺技术的焊接领域“大国工匠”艾爱国,再到扎根山区20余年,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深山红烛”张玉滚。榜样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任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作为年轻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奋楫笃行,担起新时代伟大使命。要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矛盾纠纷调解等一线工作中勇做“急先锋”、争当“排头兵”;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于“下深水”;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善啃“硬骨头”;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勇挑“重担子”,不断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担当作为真本事,塑造“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好干部形象。

着眼“榜样之样在初心”,永葆为民本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目标。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始终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农民的钱袋里”的信念,成功实现“以草代木”栽培食药用菌,发明菌草技术,仅在新疆昌吉州,菌草产业就带动了75万农牧民增收,年产值更是超过3亿元。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交通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孟昆玉起三更、睡半夜,坚守一线,温情守护,只为道路有序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各项重大活动的交通疏导实现了“零失误、零差错”。作为年轻干部,应以榜样为镜,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意识,深入群众、走近群众、服务群众,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最焦虑的难事做起、最期盼的好事做起,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好干部形象。(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