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延庆区和平谷区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走进延庆区和平谷区

3月30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第三分队先后走进延庆区和平谷区,在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和平谷区马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讲。理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百姓宣讲员和文艺演员真挚饱满的感情、真实鲜活的案例,让抽象的理论阐述变得具体生动、可感可触,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1

2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颖围绕“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内容既讲理论、有高度,又接地气、重实际。

3

在说到市民群众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北京曲艺团演员孙国松带来了快板《说说心里话》,细数了国家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首都北京近年来取得的亮眼发展成绩。

4

维护国家安全,离不开广大市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谈及首都安全治理中的重要力量,刘颖邀请百姓宣讲员顺义公安分局流管员钟瑜登台,讲述了她认真履职尽责,在一家一户走访、一桩一件办事中全力做好流动“雷达”的故事。

5

“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我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有力指导。”区气象局副局长、2021延庆榜样高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努力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力量。”令人耳目一新的宣讲,同样引起了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团委书记冯舒的共鸣。“只有国家安全,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只有国家安全,社会才能稳定发展,只有国家安全,祖国才能繁荣昌盛。我会持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履行好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身边人的宣传引导,号召大家共同重视国家安全、合力维护国家安全。”冯舒说。平谷区马坊镇石佛寺村村委干部耿娟说:“听了报告,我更深刻、更详细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了解了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一名基层服务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为地区安全稳定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和服务。”

6

延庆区活动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举行。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两院”领导和全区处级班子单位、街道乡镇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延庆区“十优”百姓宣讲员代表,延庆道德模范、榜样人物代表,企业、青年群体代表等13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平谷区马坊镇机关干部群众150人参加学习。

7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