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百姓宣讲“七进”系列巡讲走进军营

北京市百姓宣讲“七进”系列巡讲走进军营

“只要国家需要,身体允许,我还会一直站在冰场上,绝不认怂。传承北京冬奥精神,全力以赴征战米兰!”二十大代表、平昌冬奥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武大靖深情讲述着自己征战冰场、勇夺金牌的故事,引得台下的武警战士连连鼓掌,凝聚起台上台下全力以赴、为国争光的精神共鸣。这是4月7日,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七进”系列巡讲活动——进军营中的一幕,武大靖等8名宣讲员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讲述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的首都故事,线上线下2300余名武警官兵聆听报告会。

1

北京市百姓宣讲“七进”系列巡讲走进军营。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北京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启航新征程”百姓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七进”系列巡讲活动,已持续开展4周,先后走进校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军营、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等,组织开展了24场报告会,线上线下累计受众1.4万人次。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间。

“七进”巡讲活动凝聚共识、展示新时代十年首都发展成就,为奋进新征程加油鼓劲。宣讲团先后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附属昌盛园小学,为五千余名学校师生带来精彩宣讲。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哈萨克斯坦籍的学生听完报告会后,激动地说:“今天的宣讲会非常好,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引领力,我要珍惜在中国的机会,多学习、多接触,为中哈文化交流作一点贡献。”在东城区特教学校,配有手语翻译的宣讲报告会让特殊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既备受鼓舞又备受感动……不同国家、不同学龄、不同专业的大中小学生通过与不同行业、不同身份、不同经历的宣讲员“对话”,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莘莘学子牢记殷殷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七进”巡讲活动进工厂、车间、农村、街乡,鼓励更多一线工人、农民、医生、科研人员立足本职工作,建功新时代。在北汽集团越野车的生产车间、在早期中国共产党革命旧址之一的中法大学旧址、在农业智慧化产业园区大数据中心、在同仁医院经济技术开发区院区,宣讲团报告会引入生产车间、基层一线,为一线车间工人、科研人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展开宣讲,引发激烈反响。北汽越野车职工听完宣讲后感慨地说:“听完这场宣讲报告会,深受鼓舞。在宣讲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新时代十年飞速发展的变化和成就。作为北汽的职工,一定会继续立足岗位,为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报告会结束后,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悟初心与使命。报告宣讲与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模式更加形象生动地体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落实,也更加增强了宣讲员、听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2

武大靖等8名宣讲员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四支队,讲述各行各业立足岗位、奋勇争先的首都故事,线上线下2300余名武警官兵聆听报告会。

“七进”系列巡讲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动、中央市属媒体与各区各单位融媒体联动的媒体报道矩阵,实现“面对面”“键对键”“线对线”。“七进”巡讲过程中,除了现场宣讲,中国石油大学和附属昌盛园小学、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专场报告会还通过连线形式,扩大受众覆盖面和影响力,很多线上观众一边收听收看现场宣讲,一边反馈感想。一位六年级学生线上收看宣讲发来体会说:“从‘红门’逆行者到‘祖国心脏’守护人,从铁路高工到两代‘冰雪人’,他们带来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激励着我。听了这次宣讲会,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4月,宣讲员的精彩故事将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北京时间新媒体矩阵平台持续推出,并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公交、地铁、重点场所大屏、楼宇电视循环展播,为基层干部不断贡献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人文温度的精神盛宴,让来自平凡、创造不凡的新时代百姓故事响彻京华大地,真正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部队学校、工厂车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