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百姓+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走进北京市社科院主题教育学习班课堂

“理论+百姓+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走进北京市社科院主题教育学习班课堂

4月25日上午,北京市社科院邀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百姓+文艺”特色宣讲团第五分队,走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处级干部轮训班学习课堂。

1

宣讲团围绕“‘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主题,理论专家、百姓宣讲员和文艺工作者同台宣讲。理论宣讲阐理明义,百姓宣讲温暖人心,文艺宣讲生动形象,理论、百姓、文艺深度融合,为全院50余名所处级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呈现了一堂多元素融合的理论辅导课。

2

“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党员、干部都必须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个务必’”。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伟教授以《“三个务必”彰显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自觉》为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精神特质”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三个务必”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系统全面,予人启迪。

3

“为了守护好大家这份清澈的爱,我和战友们时刻严阵以待,用最实际的行动向祖国和人民告白……”。理论宣讲过程中,百姓宣讲员、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了用“大海捞针”精神服务游客、守护祖国心脏的故事,温暖坚定,感人至深。

4

“如果没有共产党,哪有咱的家,你们要认真工作,听党的话,用一生把党的恩情来报答……”。理论宣讲过程中,北京曲艺团演员王树才及伴奏团队带来北京琴书《家史》,借主人公对后辈的殷殷嘱托,表达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厚情怀,令现场学员深受触动。

宣讲结束后,学习班的学员们畅谈学习体会,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大海捞针’,让理论的生命力延展至鲜活生动的事迹宣讲中,平凡岗位印证着初心。‘家史’琴书,让理论的感召力融入到喜闻乐见的文艺叙述中,红色传承庚续着血脉”;“专家讲理论、百姓讲身边事、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表演的方式,将‘平凡’变为‘非凡’,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聚人心、强信心、筑同心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社科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本职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效举措,在‘北京社科’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中,星火成炬,汇涓成海,扎扎实实做好研究阐释、决策咨询和理论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