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征程中争当先锋

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征程中争当先锋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主题教育活动进园区进企业

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征程中争当先锋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逐字逐句阅读、原原本本学习、原汁原味领会,近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举办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该委各处室、直属单位也同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难题开展调研,找问题、提对策、促发展,在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征程中争当先锋。

连日来,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北京科技创新研究中心设置科创学苑、日新讲堂、思享沙龙、躬行实践四大活动板块,邀请本市代表性独角兽企业、特色园区和孵化器、智库机构等,围绕打造“独门绝技”“硬核科技”的独角兽企业话题开展座谈;北京科技审评中心、中关村高科技产业促进中心将读书班开到科技园区,在调研中听取创新主体声音,探索如何更好服务园区,助力科技企业发展;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精准聚焦本市科技成果转化的供需对接环节,通过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持续搭建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合作平台。

“开展调研服务工作,就是要紧紧抓住基层群众、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主体等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继红说,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国际科创中心建设难题开展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调研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让科技创新成果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大便利、更好体验。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表示,开展主题教育不仅要学思想、强党性,更要重实践、建新功。要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利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防范化解首都科技领域的重大风险,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北京篇章贡献科技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