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一)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做法摘编(一)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近日,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召开部分省区市、部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部分中管高校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参会的地区部门单位在发言中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现将有关做法摘编如下,供学习借鉴。

——编  者

筑牢政治忠诚  锻造政法铁军

中央政法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中央政法委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既抓好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又抓好中央和省级政法单位的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在政法系统走深走实。

牢牢把握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做到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作出示范。组织领导高位推动,落实政治责任;理论学习突出特色,深化政治认同;转化运用扭住职能,提升政治能力。

认真履行党中央赋予的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职能,统筹推动中央和省级政法单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抓总体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抓“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抓履责担当,提升实际效果。

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政法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政法铁军”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深化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聚焦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孙力军政治团伙等流毒影响;聚焦正风肃纪,深入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实现常治长效,推进制度规章“立改废释”。对政法队伍反复出现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推动健全管理监督体系,将执行制度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并加强监督检查,做到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有力监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