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观展览、学精神!延庆“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巡展开展!

祭英烈、观展览、学精神!延庆“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巡展开展!

丰碑永存,山河永念。今年是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6周年,延庆区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联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巡展,深入了解中华民族抵抗日寇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此次巡展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以“坚定文化自信 发展抗战文化”“以文艺为刀枪 吹响抗战号角”和“领导文化抗战 凝聚民族精神”三个方面详细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共产党以“一切的力量为抗战服务”为宗旨,号召和领导组成抗日民族文化统一战线,为抗战凝聚斗争力量、吹响前进的号角。

当天,驻延某部队官兵、军队离休干部、社会群众等共计五百余人来到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祭英烈、观展览、学精神。大家共同祭奠革命英雄,向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在庄严肃穆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之心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馆内,重温先烈们在烈火中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在展板前驻足,感受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的壮志与豪情。

大家在一张张展板、一个个遗迹和一件件文物前驻足,深切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浴血奋战英雄气概,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品格和革命精神。“我是一名在党39年的老党员,我很荣幸经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今天在家门口参观了红色纪念馆、学习了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我很受鼓舞,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湖南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郭全顺说。

4040cb2dac67015d41ae45f437e9a42286d4fd1d

此次巡展既丰富了园区的展览内容,也为党史学习提供了生动教材,平北抗日烈士纪念园还会将展览内容做成展板形式,依托平北红色大篷车,进校园、进机关、进部队、进企业、进乡村社区,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10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