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房山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建设好首都西南门户

尹力到房山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建设好首都西南门户

昨天(7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到房山区调查研究。他强调,房山区既是平原新城,也是生态涵养区。近年来,立足自身功能定位,大力推进区域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着力提高综合承载能力,建设好首都西南门户。

中关村房山园聚力发展新型储能与氢能、先进基础与关键战略材料、智慧医工服务、智能制造与网联汽车四大产业集群。尹力了解园区配套设施、项目引进等情况,走进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察看储能系统研发、成果展示及生产线,检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尹力指出,中关村房山园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耕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和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培育更多“隐形冠军”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希望驻园企业聚焦主业,潜心经营,推动更多新技术新成果在京落地应用。

良乡大学城以“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教及产业融合新城”为目标,已有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入驻。尹力沿途察看入驻高校规划建设现状,走进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了解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良乡大学城要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促进校城融合、产城融合,打造一流科教新城。入驻高校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基础研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以科技创新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属地和有关部门主动对接,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布局,为广大师生提供舒适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

大宁水库是永定河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尹力沿途察看小清河长阳段、永定河房山段防汛准备工作,检查大宁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叮嘱,要统筹做好水库、堤防闸坝、蓄滞洪区等工程防洪调度。遇有突发险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灾和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力在调研时强调,房山区要发挥好“四个优势”,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科教资源聚集的优势,加强区校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用生态体系,提升区域整体发展层次,打造创新发展高地。发挥好人文资源多样的优势,用好琉璃河、周口店等历史资源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挥好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加强生态保护,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守牢首都西南生态屏障。发挥好基层治理创新的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有益经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区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全市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房山区要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论学习先学一步,调查研究先行一步,检视整改先改一步,提前做好预热升温。

尹力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把各项防汛部署坚决落到实处。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加强监测预报,气象、水务、规自等部门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地质灾害风险和城区道路积水等预警信息。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对低洼院落、地下空间、下凹式立交桥,以及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等,加强巡查,严防死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处置。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市领导张军、赵磊、于英杰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