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必胜决心答好今年“后半程”考卷

【地评线】京彩好评:以必胜决心答好今年“后半程”考卷

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国内需求继续扩大,产业升级态势持续,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创新绿色发展势头向好,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尽管面临压力和挑战,经济持续恢复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较多,下半年经济有望保持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继续提高。

日前公布的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总体来看,国民经济总体持续恢复,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物价总体稳定,发展质量稳步提升。说明调控政策有力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逐步恢复、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推进。面对经济复苏的压力和挑战,需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必胜决心答好今年“后半程”考卷,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随着我国进入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矛盾的凸显期。在当前整体外部环境影响以及房地产深度调整等因素的叠加下,7月数据出现一系列的调整,属于正常的预期范围,也属于整个经济持续调整的范围。从这个角度也说明了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发展道路上,有问题、有难关是难免的。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面对风险挑战,只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全面的判断认识,加上有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回升向好、产业升级厚积薄发的基础,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充分的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实力能力,就无须惧怕风险挑战,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事业就会越逢挑战越出彩、越经磨砺越闪亮。

数据是硬的,但也是有温度的。细看7月份的经济数据,还是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高技术产业投资仍在较快增长,全国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分别增长24.9%和65.1%。全世界对于我国目前的绿色创新和一些高技术创新的接受度在持续提升,集中体现在太阳能电池、新能源汽车出口增速上。这些亮点,都是高质量发展的表现,说明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动能在持续增强,也表明整个经济的支柱在转换,同时在持续上扬。这些亮点强化了我们的信心。当前正是全年经济增长的一个拐点,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坚定的信心,把握好目标和方向,从战略全局出发做好工作,预计随着稳经济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经济复苏的力度有望得到增强。

长路险夷寻常事,实干拼搏最可贵。我们要正视短期中国经济的波动,更要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国际环境风高浪急,超预期因素不断冲击。越是局面复杂、困难增多,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越要信心不退、定力不减、阵脚不乱。展望下半年,奔跑“下半场”“后半程”, 困难挑战也许会很多,惟有主动迎前,充分挖掘发展潜力,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把政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好,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创造性张力,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让中国经济焕发出新的生机,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攻坚克难中发展,在风雨洗礼中成长,在砥砺奋进中壮大——中国经济就是这般从过去走到今天,也将继续从当下奔向未来。只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中国经济航船定能越过激流险滩行稳致远,一定能再次交出无限精彩的亮丽答卷。 (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