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9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我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工作。院党组书记谢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建国、组员霍红伟莅临指导。院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

谢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工作部署,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贯通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院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在提高政治能力和锤炼政治品格上、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章立制上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2

谢辉同志从“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强化新型智库建设,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整改深入到位”五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院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的情况,同时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谢辉同志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北京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一是坚持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知行合一上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挥市级研究基地作用,积极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孵化,组织科研人员深入开展研究阐释,努力在“三报一刊”上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坚持在以学增智上求实效。要着力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社科院”的建设目标,以创造性工作把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在以学正风上见真章。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管党治党各项责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强化警示教育抓实问题整改整治,完善困难党员职工走访慰问、关怀帮扶等机制,不断助力社科事业发展。四是坚持在以学促干上建新功。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健全完善智库制度机制,强化科研组织管理,坚持规划引领,持续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需求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深层次调研和决策咨询研究,统筹加强重大主题宣传宣讲,深入推进选拔任用、轮岗交流、岗位晋级、干部考核、人才举荐等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强化基础管理,持续加强组织文化建设,全面助推北京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3

冯建国同志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社科院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参加主题教育,通过列席重要会议和重点工作、参加领题调研、下沉督导检查和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刻感受到市社科院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推进主题教育中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力有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基层党组织认真履职,主题教育取得成效,生动彰显了首都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冯建国同志强调,市社科院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北京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中好做法、好经验、好作风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凝心聚力,锤炼过硬队伍。结合此次专项整治的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发挥人事绩效改革、科研考核改革等政策引导作用,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推动首都社科事业发展。四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聚焦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需求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深层次调研和决策咨询研究。持续推动高端智库建设,强化智库合作与交流,加大智库成果宣传与推介,进一步擦亮理论宣讲、百姓宣讲金字招牌,激发科研队伍整体活力,聚焦重大需求开展决策咨询,发挥首都社科重大作用。

最后,谢辉同志强调,要充分领会把握冯建国同志代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认真总结好我院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经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开展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