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开幕

聚焦乡村振兴 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开幕

1

9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的日子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等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幕。

据悉,本届大展参与人数众多、覆盖地域广泛,得到广大农民朋友和从事“三农”工作的摄影人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5万余幅,投稿人数近3000人,最终119件作品入展。其中单幅作品60件,组照59件。

入展作品记录乡村振兴,描绘美丽家乡,表现积极健康的农村基层文化建设。据介绍,第十一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展陈分6个部分,向日葵、稻穗、玉米、辣椒等农作物元素点缀其间,呼应今年农民丰收节“庆丰收 促和美”的主题。

业界人士认为,作品充分体现了农民摄影人对生活的观察、对现实的观照,既展示了时代变迁、产业兴旺的全景大发展,也描绘了群众安居、勤劳奋斗的幸福小日子。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表示,办好全国农民摄影大展,对于展现“三农”发展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具有重要意义。

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日。

记者:余俊杰

图片由中国摄协提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