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李强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10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结束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并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后,乘包机回到北京。

离开比什凯克时,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扎帕罗夫等到机场送行。

当地时间26日,李强在比什凯克分别会见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和伊朗第一副总统穆赫贝尔。

会见奥云额尔登时,李强表示,中方愿同蒙方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弘扬友好传统,筑牢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合作和在多边框架内协作,为各自发展振兴提供更多动力。

奥云额尔登表示,蒙方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把蒙中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会见拉苏尔佐达时,李强表示,中方愿同塔方按照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以构建中塔命运共同体为引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拉苏尔佐达表示,塔方愿同中方巩固传统友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中国和中亚国家全面合作。

会见穆赫贝尔时,李强表示,中方愿同伊方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中伊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穆赫贝尔表示,伊方坚定致力于深化伊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和互利合作,推动伊中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当地时间27日上午,李强在比什凯克会见白俄罗斯总理戈洛夫琴科。

李强表示,中方愿同白方一道,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大相互政治支持,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戈洛夫琴科表示,白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世界多极化发展。

吴政隆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