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七个着力”④|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读懂“七个着力”④|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2023年10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的“七个着力”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任务目标和着力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宣讲家网带您一一读懂这“七个着力”。今天共同研学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七个着力04

新闻舆论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

五个事关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向上的动力,也离不开积极的能量。在信息化社会中,多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新闻舆论工作要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以正面宣传激发斗志,以主旋律凝聚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关于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出系列精要的论述。

讲话640(4)

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14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融合发展是适应媒体格局深刻变化,提升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2020年6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打造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兴主流媒体。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强调:“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要深刻把握会议提出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宣讲家网评论《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 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把体现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不断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激发全社会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

宣讲家网评论《聚焦“七个着力” 展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作为》:

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就要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有效运用科技发展成果,探索总结新的传播规律,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对出现的杂音、噪音及时纠偏、规范引导,唱响主旋律,切实提高传播质量和水平。

参考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网、学习强国、宣讲家网

责编:张慕琪  校对:吴成玲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斌

往期回顾

读懂“七个着力”①|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

读懂“七个着力”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读懂“七个着力”③|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